承蒙各界對2018-19年度計劃「香港區區笑故事」的鼎力支持,「香港開心D」再次獲得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,推行為期一年的計劃-「社區改變者」。這計劃通過一連串的活動︰「社區導賞」、「話劇表演」、「影片拍攝比賽」「嘉許禮暨嘉年華」,賦予參加者為社區帶來正面影響的能力,成為「社區改變者」,為自己的社區注入關懷及愛。

計劃名稱︰社區改變者
計劃日期︰2019年月7至2020年3月
計劃地區︰元朗、荃灣、沙田、深水埗、離島(大澳)、北區

 

活動一︰做個社區改變者!
日期︰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
對象︰高中生至大專青年
形式︰社區導賞團、社區義工服務
有別於坊間地區導賞,本活動透過地區的「社區有心人」作為青少年的嚮導,分享其在社區默默耕耘的種種經歷,以生命影響生命,讓青少年能繼承其對社區的關愛並為社區付出。

活動二︰「任何人做好人」影片拍攝比賽
日期︰2019年9月至12月
對象︰大眾
形式︰拍片比賽
參加者需發揮創意,以短片的方式,喚醒大眾,鼓勵任何人從生活細節上做起,每人多走多一步,可能只是跟身邊的人說聲早晨,也能令社區變得更快樂。
詳情或報名︰請致電查詢3651 5168

活動三︰話劇巡遊快閃
日期︰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
對象︰小學生
形式︰話劇教育工作坊
活動結合話劇及講座,與本地劇團合作安排培訓予參加者,參加者以話劇的形式向參加者大眾演出「社區有心人」的故事。
詳情或報名︰待公佈

活動四︰嘉許禮暨嘉年華
日期︰2020年2月
對象︰大眾
形式︰嘉年華
活動讓大眾市民參與當中,認識各區「社區有心人」,鼓勵他們踏出第一步,成為其中一員。

詳情或報名︰待公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