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發表《#全球幸福報告2020》,153個國家中香港排78,較2019年下跌2位。而我地之前 #走過嘅快樂大地-芬蘭,繼續蟬聯第一。

芬蘭、丹麥,蟬聯最幸福國家一、二名,瑞士的幸福指數則大副上升,由第6名升至第3名。

報告發現,長期位於幸福排行榜前列的北歐國家市民,對個人及政府有較高的信任度。一個值得信賴的社會環境最有助於提高人民幸福感,從而帶來更大的福祉平等。

在亞洲方面,較港人熟識的國家,只有台灣維持在25名,及新加坡上升至31名外,泰國(54名)、南韓(61名)、日本(62名)、香港(78名)、中國(94名)排名均下跌。當中以南韓的跌幅最為明顯,由2019年排54下跌至61名。

《全球幸福報告2020》以人均國內生產總值(GDP per capital)、社會支持(Social support)、選擇生活的自由度(freedom to make life choices)、預期壽命(healthy life expectancy)、貪腐程度(Perceptions of corruption)等作為指標,量度人民的幸福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