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屋以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為理念經營,舉辦「以書換菜」的活動,鼓勵分享資源,把書留下,給予更多人閱讀。另外,書屋也會定期舉辦不同工作坊,包括紮染、麵包烘焙、咖啡製作等。「比比」取名自老闆的愛犬,也有「比」(Give)的意思,藉著書屋讓社區更多人可以從這裡相聚認識,彼此分享獲益。

比比書屋位於錦田一個鄉村農地,由Ringo和Teresa夫婦倆建立的,他們本為社工,因為嚮往寧靜鄉土,退休後建立「比比書屋」。書屋的命名來自他們的小狗「比比」。書屋的理念正如「施比受更有福」、「天涯若比鄰」等等與「比」或「畀」有關,因此書屋名為「比比書屋」。Ringo希望透過書屋做到兩件事,就是感受大自然與閱讀。

書屋其中一個重要節目是「以書換菜」,若訪客留下一本書,書屋則準備飯食或自家種新鮮蔬菜作為招待。沒有帶書換菜的話,離開書屋的訪客也要帶走一本書。開業一年多,聚集了一大群喜愛閱讀也愛鄉交生活的人,甚至有義工前來幫忙做各類工夫,包括書屋的壁畫等。

在城市忙碌的工作,不妨用一些時間遠離煩囂,親親大自然,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環境,減減壓。Ringo與Teresa認為:「現在香港較冷淡,我們希望能建立能讓人停留的地方」,希望比比書屋能為香港人提供一個舒適、放鬆的地方。

比比書屋
地址:香港新界錦田大江埔村67號
開放時間:星期五14:00 – 22:00、星期六10:00 – 18:00
查詢電話:5225 4119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ibeibookhouse201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