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計劃︰社區改變者 – 話劇巡遊快閃

計畫對象為年青人,通過一系列的活動,如社區導賞培訓、社區訪問及義工服務、話劇工作坊、短片拍攝比賽及嘉許禮等,提升年青人個人修為,成為有質素的公民,並且提供平台讓參加者實踐公民責任,以推動他們成為社區的「改變者」,發揚社區好人好事並牽動社區做更多好人好事,讓社區更快樂。

「社區改變者」旨在透過各項活動,包括社區訪問及義工服務話劇工作坊社區影片拍攝比賽嘉年華,讓活動參加者在不同形式下,提升其個人修為(包括禮貌與品格)。在新一年的「社區改變者」,將會加入社區導賞培訓班,鼓勵及幫助大眾發掘周遭的好人好事,並與其他人一同分享,感染更多人為社區出一分力。引大眾成為有質素的公民,以培養他們成為「社區改變者」,讓社區變得更快樂。

參加者以話劇的形式演活「社區有心人」的故事,同場邀請講者及「社區有心人」作講座嘉賓,提醒觀眾從自己的生活細節做起,令社區變得更快樂;透過排練話劇,可培養參加者成為有質素的公民,令他們學會尊重與包容的重要性。

盛記麵家B哥一直為沙田長者服務,包括舉辦開心長者日為老友記提供免費麵食及、長者義剪、到獨居長者家進行探訪。

今回馬鞍山靈糧小學嘅同學仔連續兩日,演活B哥嘅故事俾觀眾睇,希望大家都同B哥一樣身體力行,喺自己能力範圍內,幫助身邊嘅人。B哥今次仲親自睇小B哥嘅演出,期望日後沙田區,仲有更多更多嘅B哥,為沙田出一分力,令社區變得更美好。

B哥與小B哥跟盛記麵家的合照

日期︰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