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超過50年老餅家-大歡喜餅家,有不少懷舊唐餅,如雞仔餅,堅持先混好南乳餡,逐個包皮,餡料均勻之餘,面厚底薄,吃出鬆化口感,味道甘香。還有炒米餅,自家炒香米碎,磨成粉末,新鮮炒香混入花生和椰絲,即入爐焗製,充滿米香。

大歡喜餅家堅持手製月餅,而且不用防腐劑,余生秉承他父親做唐餅的精神,帶著努力、用功的生活態度,用上最佳的食材、最傳統的做法,讓食客能在享用時倍有親切感,對余生來說月餅對他有特別的意思,這保留著他對父親的回憶和思念。

餅店保留著最傳統的做法製作月餅,利用舊時的銅鑊炒製豆蓉、蓮蓉,使用銅鑊能避免有鐵鏽味混入食材當中。此外,手製月餅的好處是師傅可以用手感受到餅皮的厚薄、餡料的軟硬度,因此手製月餅較機製的鬆軟、餅皮也較薄。即使手製月餅工作時間長、效率不及機械生產,但余生仍希望能保持原有食物品質和口感。為保持製餅成本,餅店沒有用廣告宣傳,也沒有其他分銷點。

在未來發展上,余生希望能將製作唐餅的技藝傳承,保持原有食物品質和口感,且能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入行,他也告誡末來接班人應該要用心經營、做好本份、不要只顧利益。

大歡喜餅家
地址:青衣涌美老屋村44號地下
電話:2495 5262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06:00-18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