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運繡莊的第二代傳人黃國興師傅自18歲入行,一生醉心於製作裙褂,於2013年為裙褂成功申請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,近年除了積極宣揚香港獨有裙褂文化,也有為裙褂加入創新元素,讓裙褂更易接觸到年輕一代。

鴻運繡莊於1975年創立,現在已成為裙褂界的龍頭老字號,亦是香港唯一自設繡花工場的裙褂繡莊,堅持全人手刺繡,自家生產有品質保證的裙褂。店中所有裙褂皆是原創設計,讓新娘能擁有獨一無二的嫁衣。黃師傅多年來積極鑽研及改良裙褂的材質、設計及剪裁,在傳統及現代中取得平衡 ,與時並進,推陳出新,並陸續推出水晶裙褂及Hello Kitty裙褂系列,讓新人有更多元選擇。不論新式或是傳統裙褂都保留了瑰麗的盤金工藝,配合時代眼光,精益求精,把香港裙褂推上更高層次,令全世界人對香港裙褂掛上欣賞又喜愛的目光。

裙褂矜貴在於手工,一針一線全人手打造,手工之精細更能媲美藝術之作。為傳承這門中國特有的手藝,黃師傅多年來積極推廣,以心傳承,更在2013年成功爭取把裙褂列入「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」名錄,將這傳統文化與工藝帶上世界舞台並流芳百世。

鴻運繡莊
地址(總公司):元朗教育路69號地下全層
地址(分店):尖沙咀金巴利道73號 新業廣商業大廈2樓202室
網址:http://lucky688.com/